风雨同舟,福祸相依。

端午节吃粽子了吗?

一小篇

端午节吃粽子了吗?

粽子有许多馅儿,豆沙,蜜枣,蛋黄,鲜肉…

只吃甜粽的小张老师表示自己不能接受鲜肉粽。

听起来就很奇怪,想吃烧肉饭就吃嘛,把肉和米放一起黏黏糊糊的是什么操作。

作为一个北京人,杨九郎也一直吃的是甜粽。但是从去年端午被岳云鹏带着吃了一回鲜肉粽,他就对此念念不忘。这不,今年端午就买了不少。

“角儿吃粽子不?”

在打理八队事务的张云雷略一思索“要,再给我拿盘糖。”

结果,糖是拿来了,粽子却从甜甜的蜜枣馅变成了鲜肉的。

杨九郎乐颠颠地拿着粽子:“你尝尝鲜肉的吧,可好吃了。”

张云雷停下手中的事务,摘下眼镜放在桌子上,拉着杨九郎的手拿着粽子窝到了沙发上。他面对这粽子皱皱眉“我想吃甜的啊,不喜欢这个。”

杨九郎拉拉张云雷的衣袖“你又没有尝过怎么知道,试试好不好?”

我的妈,杨九郎你撒娇犯规的知道吗?

张云雷慢慢剥开粽叶,没办法,谁让他喜欢九郎呢。在杨九郎期待的目光下,张云雷咬下了人生中第一口肉粽。

其实也就一般,没有甜粽好吃。

杨九郎小眼眨巴“好吃吗?”

“好吃的。”违心怎么了!怎么了!

“对吧对吧,我在吃的时候就想你应该也喜欢这个味,可惜你以前不吃。”

张云雷把剩下的粽子向杨九郎嘴边凑了凑,“九郎也吃。”

他太机智了。

两个人一人一口把粽子分完,张云雷对杨九郎调笑:“九郎这是咸粽呀?”

杨九郎迷茫:“对啊。”

“那我怎么感觉是甜甜蜜蜜的呐。”

评论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