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雨同舟,福祸相依。

七日谈

一大篇
一发完
和我上一篇结合食用更佳
为了单篇连贯第一段重复
讲真情感把控好难


又名《当张老师逃跑时杨九郎熬过的七天》
你本是画中仙,何故下凡惹人间。


Day0

张云雷从不知道柠檬水那么难喝。

先是一阵酸涩冲入口腔,让人眉头紧皱直把水先咽下去,在喉咙里打个顿才能进入腹中。之后也不安生,酸压下去后反过来是甜味,让人反感。口中充斥着这不安的味道,似乎还能品出一丝苦来。嗓子却被这粘腻感引起极度不适。

叹了口气,一脸不爽地看着手机,信息那栏是杨九郎连发的几条道歉。

“磊磊,是不是吓到你了,我昨天一时激动,你就当是个玩笑话。”

“先说好,不许裂穴啊,实在不行你把我当打一顿也成, 但咱不裂穴。”

张云雷揉了揉太阳穴,想要减少那杯柠檬水带来的不适感。

好吧,不能怪柠檬水。是昨天杨九郎给他告白的错。

昨日二人饭后逛公园,池塘里商家放了鱼做生意。杨九郎去摊贩那里付了钱,拿着鱼竿和桶和张云雷一起玩。杨九郎还好,钓鱼算正常,但张云雷大半个小时没钓上来不说,还被鱼弄的一身池水。

杨九郎好笑的将张云雷圈住,手把手教他怎么钓鱼。张云雷看着靠过来的人,伸手推了推杨九郎:“我这一身池塘水呢,不嫌脏呀。”

杨九郎心神一动,想起来阎鹤祥教他的,贴近张云雷耳边,“我什么时候嫌弃过您?如果你不在意,我愿意一直跟着你呀。”

张云雷本想用一句“你恶不恶心,谁要你跟着”搪塞过去,但是他说不出来。

杨九郎的眼神太认真又可爱,让他如鲠在喉,心一下子就软了。

他懂杨九郎的意思,可…

当时的杨九郎十分紧张把眼睁开了想探知张云雷的反应。

张云雷呢?他就记得当时的张云雷表情很奇怪。了然,吃惊和失落。

然后就是匆匆逃走。

杨九郎按耐下心里的不是滋味,试探发了几条微信又撤回,反反复复的像极了怀春少女。直到第二天才发了这么几句话。

张云雷挫败地趴在桌子上,想逃避这件事啊,他舍不得拒绝,可接受…他觉得他们两个的关系不应该是这样。

…他向自己的内心屈服。

编辑文字,发送:我出去玩一阵子等我想好就回来告诉你答案,无论结果如何,我会回来。

杨九郎心凉了半截,昨天被阎鹤祥和大林怂恿着就告白了,他们俩可是担保张云雷会同意的。挣扎着给张云雷回复条信息:

“角儿,你想多大时间给个准数呗。”

“你能不能有点耐心,我得好好想知道吗?
给我一周时间先。”

得,艰难度过一周吧。

Day1


什么是爱?

爱是什么都忍得住,什么都忍不住。

昨日杨九郎情难自禁地就向张云雷表了白,如释重负又心酸难耐。

暗恋是个辛苦的活儿,你得受着你暗恋对象在你面前毫无顾忌地晃悠,与你同吃同睡还参与到每天的日常中。可他只把你当成生命重很重要的朋友,当自己看着他成为他人夫他人父时,你还得笑嘻嘻地送上祝福。

怎么能把这份感情告诉张云雷呢,别把我当兄弟了我想上你很久了?呵呵,他杨九郎怂就怂在张云雷身上了。

可能再怂能怎么办,得宠着啊。

就像张云雷,不负责任地逃跑了又怎样?杨九郎还暗自乐呵没当场拒绝就说不定有戏呢。而且小张老师也没瞒着他去哪儿了。

就连去杭州的机票,都是张云雷拿杨九郎的支付宝给定的,他用习惯了。

杨九郎坐在沙发上,平板点开张云雷曾给他推荐的视频,手拿着快板学着。张老师的快板打得可好了,那轻脆的声音直打到心里去。

杨九郎学不好快板其实是有原因的,张云雷无比认真地看着他,口中催促指导,手与手直接碰触,无一不直勾勾地吸引杨九郎。

试想一下你的暗恋对象超认真教你唱情歌的感觉就知道了。

大概是心神不凝,杨九郎觉得今天的快板打得不太对。

杨九郎想张云雷了。

他想和他在玫瑰园 ,带着安迪一起看动画片,张云雷的大长腿在空中乱晃,上身靠着杨九郎,杨九郎拿着果干喂安迪,张云雷吵着我也要。杨九郎笑张云雷小孩子,戳他腰上软肉,张云雷就笑着往杨九郎怀里躲。

杨九郎私心认为像一家三口,总愿意拖着时间在那磨。

挺满足的。有时候还能留宿呢。

郭麒麟是早看出杨九郎的心思的,认真找
他谈了两场。小孩子硬装大人似的审问杨九郎,还和阎鹤祥商量了几回。之后就暗中帮杨九郎个小忙。昨天也是这二人掇唆着告白的。

结果小张老师跑了不说,这二人还一副“不关我事”的态度。

这俩不负责的!

内心好的吐嘈了这二人一番,杨九郎收起快板,暗想怎么整整阎鹤祥。

让他叫自己爸爸!多占几回便宜!

郭麒麟?少班主加小舅子,惹得起么他。





Day2


杨九郎瞪着手机上显示的信息,这张云雷怎么总往下雨的地方走呢。

昨天他才把手机天气那里加上杭州这一城市,今天就弹出大雨红色预警。

雨这么大,他是不是疼的都起不来?或者干脆不吃饭又饿的胃疼?会不会一个人觉得太孤独太冷?

会,都会。

杨九郎不可停止地担心起来,甚至想要飞到张云雷身边,但他没有做,他也不能做。

一是下雨很少有航班,转乘到那里雨说不定都停了,今天下午杨九郎在园子里也有演出,得对观众负责。现实不允许。

二是如果他现在出现在张云雷面前,既不遵守约定,而张云雷太心软,怕不是感动着就答应,可是乘人之危。精神不允许。

放心点,他没你想的那么弱。

杨九郎想起张云雷直直的身板提醒自己,他很强的。

担心不可避免,杨九郎一个下午都在走神。他专业功底过硬,在台上倒是没什么问题,顺顺利利地完成了一场活。

可台下就跟不是人似的,走到哪里都是低压中心。

在整理完后台事务后,杨九郎准备回家。路上遇到几个常听相声的姑娘 ,简简单单的打了个招呼。

杨九郎听见身后的那几个姑娘从声音中透出的喜悦,终于笑了。

这些上仙们太可爱了。

晚上随意从一家店里吃了份炒饼,回家路上遇到几个小伙子,那打扮的跟七八年前似的。

怎么说哪?几个人头发厚得不行,就那杀马特造型,还染了不知道几种颜色。几年前还能说是流行,而现在,行为艺术?

其中还有一个羊驼头哈哈哈。

别人的头型再怪,他都见怪不怪了好嘛,小张老师前几年的发型都这样。

好久没看见了还挺新鲜的。

可杨九郎以为,张云雷既使那些个非主流
发型,哪怕是女装呢,都好看得不得了。

哎。小张老师走的第二天,想他,想他。



Day3


在刷微博的杨九郎突然收到来自郭麒麟的一条微信消息。

一张截图,是张云雷问郭麒麟关于他和杨九郎的事儿,郭麒麟客套地表现出惊讶被张云雷怼了回来。

“我还能不知道你知道他喜欢我?每回他去玫瑰园你都要他留下,太明显了都。”其实张云雷是在杨九郎挑明心意后回忆才发觉的。

张云雷问的是:杨九郎会不会入戏太深了。

杨九郎明白,张云雷是怕他们在台上表现出的情感太多,带到了现实来。

但不是的。

他杨九郎别得不说,戏里戏外还是分得清
楚的,要是分不清楚,也是将戏外带到了戏里。

杨九郎很喜欢张云雷,说不清是什么时候,回过神来就发现全心全意的都是张云雷。杨九郎就认了。

他笨拙地,认真地爱着张云雷,又在张云雷面前小心地掩饰,他怕给张云雷添烦恼。

真爱总是小心翼翼。

所以他憋了那么多年,守着喜欢他这个秘密。

现在也没什么不好啊,在张云雷困倦疲惫的杨九郎总能撑他一把,陪着他;张云雷有什么好事找人分享总能想到杨九郎,将快乐扩大成两倍;又在有什么不开心时张云雷转头就能看见一个小瞎儿看着自己乐,然后自己也被带着乐。

这多好啊。

郭麒麟忍着被秀了一脸恩爱,整理下杨九郎发过来的话,发给了张云雷。

张云雷没想到这俩人这么无赖,能私下联系,打出一记直球,“可我觉得,我不喜欢他。”

还能说什么话呢。

若世上都是两情相悦,倒少了那么多麻烦。情爱这东西啊,勉强一下,就像满嘴香吃花生米时猛然吃到一颗苦的,吐也吐不及,只能和着以前的香,吞下去。

一厢情愿,有始无终。

那天回晚上,杨九郎家里飞来一只金子,足有乒兵球那么大,在墙上撞来撞去发出响动。

他的父亲曾给他说过,别伤害那虫子,这不过误飞人家中,也不咬人也不害物的。不去理会便是。

杨九郎看那只金子向灯飞去,被灯罩顶后就在空中调整一下继续飞向光明,无休止似的。杨九郎怕那虫子撞死,轻手轻脚地赶它出门。

他就是那只误入了一间全是张云雷房子的金子。

假如张云雷要赶他走,也是。

为了他好。





Day4

许是前一天踹被子的缘故,杨九郎着凉了。本以为两包板蓝根就过去的事儿,可中午就起了烧。

脑子里一阵又一阵犯晕的杨九郎托邻居把他送到医院,挂号,打点滴。

他其实很不喜欢医院这个健康与疾病交织的地方,但他实实在在地感谢医院,保住了他亲爱的人的命。

透过点滴大厅的窗户他看见外面有颗树,一颗生机勃勃却带有一枝枯枝的树。

曾经张云雷的病房外,也有这样一颗树。

在医生说,张云雷可能再也站不起来后,他指着那枯枝对杨九郎说:

“九郎,你看那像不像我?”

“周围生机勃勃,而我格格不入。我也知道我得恢复绿色,拼了命地适应现在,想把自己变好一点,再好一点。可是,我早已被宣判死刑,但还执着挂在树上,不肯落下。”

张云雷的语言充满灰暗,他已经觉得自己成为了拖累。他愧疚,可他不能去死,这条命从死神手里争来已经是不容易,怎么能不负责任抛弃?

杨九郎在病房里被着张云雷唱过几次太平歌词,每次都是唱着唱着就哽噎住。下过几次管子的嗓子失去了以前的清亮。

不能唱曲,不能上台,师父是给了他信心。可评书不是他最爱的。而且说书人总是单个,那时,张云雷身边就没有杨九郎了。

杨九郎对张云雷说,我可以推着你做幕后。

但未说出口的,是那句,

怎样都好,让我陪着你,求你了。你别一个人。

杨九郎认为自己有时比张云雷更脆弱,关于张云雷的病情有些词都说不出口,而张云雷却能云淡风轻的说出来。杨九郎说的最多的便是万幸二字。

万幸你还活着,万幸你还在我身边,万幸你还能上台。

重生后杨九郎就不打算说出他的心意了,比起生死,喜欢似乎微不足道。甚至好几次他都莫名其妙地把张云雷推到一旁,他怕自己不顾张云雷感受,义无反顾地,告诉他,杨九郎喜欢张云雷。

但,还是没逃过自己那颗蹦跳地心。

昨日里张云雷的一句不喜欢,让他憋闷,许是今日的病就打那来。

犯了相思。

既然你已经知道了,我就认认真真追你,让那个不喜欢变成喜欢。

杨九郎在给自己拔针时,狠恶恶地想。

好女怕郎缠,张云雷也怕。




Day5

杨九郎心疼自己。

生病这两天他吃吃睡睡,今才打算玩会儿手机,一刷朋友圈,张云雷有新动态了。

张云雷

遇到个把我拍得超好看的小姑娘(图)

杨九郎心跟泡过醋似的,可酸了。

他也能把角儿拍得超级好看啊,他手机的一个加密文件夹里都是张云雷各种各样的照片,好多拍糊了都舍不得每删,要不是上一部手机丢了,他还能有更多好看的不好看的照片。

啧,跟个变态似的。杨九郎默默嫌弃自己。

杨九郎现在很不开心。

悄咪咪地自己翻那堆照片,有张云雷吃东西的,有他去外面散步的,有他捧着手机被逗乐的,更多的还是张云雷的睡颜。

他还是在小张老师睡着时胆比较大,戳戳他的脸,描摹下他的盛世美颜这些事儿都干过不少。

日常羡慕九郎的手啊。

向右一滑。发现了一张特殊的照片。

那是他生日,张云雷陪他回到杨家父母那里一起过,这么大人吃蛋糕还硬要许愿。

而张云雷偷偷地拿起杨九郎的手机,在昏暗的光线下,将他们四个人容入小小的镜头中。

杨九郎许完了希望家人们平安的愿,吹灭了蜡烛,在满室黑暗中,手碰到了一处温软。

张云雷和杨九郎的手挨着,甚至有那么一瞬杨九郎以为张云雷的小指勾着自己的手。

灯亮起。张云雷转头对杨九郎说,生日快乐。

杨父杨母则招呼着切蛋糕。四人,一块蛋糕,这场景,像极了一家人。

杨九郎在屏幕前笑得温暖。

切换手机界面,回到微信朋友圈留言张云雷。

“能把我拍的好看吗?(酷)”

他可是从来不让角儿的话撂地上。

瞬间有了回复。

“你眼儿小,可以给p你大。”

“您最好说眼睛小。”

“污郎。”

其实无论结果是什么,他们的相处还是可以一如既往的。

对吧?





Day5

杨九郎突然心慌。

下意识摸裤兜,真的有什么不对,戒指没了。

粉丝送的戒指虽然对不上号,可是是张云雷亲手给他戴到无名指上的。当时他都被惊喜砸懵了,而且张云雷还要求杨九郎给他带上,还躲过了杨九郎试探着向中指带去的手。直直套在了无名指上。

虽然小张老师后来的解释是满足粉丝,可对杨九郎说,那是结婚现场啊。

但现在,找不到戒指了。

那枚戒指不合码,要杨九郎就放包里带着,有时就干脆放衣兜内,走路时手放兜里还能触到。若是刚好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,一碰到了那枚戒指,再大的气也能压下去。

先仔细想,他是否放入口袋里,然后路上有没有把手伸出来过,哪伸的,沿途找回去。

无果。

总不能有人给摸了去吧。

丢了一件重要物品,杨九郎感觉挺差劲的,他也不是那么粗心的人啊。

这种心绪一直带入了晚上梦里。

一个人在舞台上,月白色大褂,打着御子,唱太平歌词,说相声。

他梦见了张云雷。

怎么一个人说相声的呢?张云雷身边的杨九郎去哪儿了?

无人回答他的疑问,杨九郎就继续看。台下座无虚席,叫好声震了天。但那热闹感染不到台上。台上人唱完,落幕,散场。

杨九郎知道这不对,他急切地寻找怎么去后台。

他要找到张云雷,虽然着演时热热闹闹,可是单着一个人的张云雷,太奇怪了。

和戒指一样,千百寻觅后是无果。

戒指离开了杨九郎,或丢许丢失了那份情感的寄托,可仍然是珠宝, 仍有人看见它会“哇”一声,用心的保存。

张云雷离开了杨九郎,或许有些奇怪,但是他那能浸到人心处的温柔还没变,仍有人会看他,爱他,捧他。

所以,找不到都没什么,杨九郎对自己说。有些事情,你办不到就别强求。

愿本好好待在他身边就够了,又何时来的贪求,要这要那?是你扰乱了张云雷原本自在的生活,他进行了选择,他若因此状态不好,拿什么交待。

放弃吧,别让他为难。

有熟悉的声音,是来引路的吗?

他还是,有贪念。





Day7

一番挣扎后,杨九郎醒了。

铃声落下又响起。

他只记得睡得很足,拿起手机茫然的问了一句是谁。

是张云雷。

那些思绪一下子都想起来了。

“给你说件事儿,我还没想好,打算在玩儿两天呢,别期待了啊。”

“你回来吧,不必顾忌我。”杨九郎忍不住说。

我可以克制住想你,不见你,不与你出入,不问候你情况。拼命压抑住想你的冲动。

“我们分开也行。”

一个小小的喜欢,别乱了你。

拒绝而已,别愧疚。

电话那头一句“我知道了。”后手机屏幕亮起又熄灭。

自此以后,他的生活你没资格参与。承认吧,你不能继续喜欢他了。

这天杨九郎在家里看了不少关于情情爱爱的电影。

无聊。

行了,到此为止,来点像爷们一样的伤感,和大林和壮壮去熟悉的地儿喝酒去儿。就是他一瓶一瓶往下灌的气势吓坏他俩了。 喝到一半后就劝着别喝了。

但是,包间门被打开之后走出了张云雷,也吓坏杨九郎了啊。

大林和阎鹤祥二人离去,留杨九郎架住张云雷的怒火。

“是谁一周前哭着喊着说不裂穴,说,我打死你,乱给我说话。”他们没哭着喊着。

“那么自认为的为我好,我就不乐意听。”哪你乐意听什么啊?

杨九郎依着张云雷发脾气,脑子里或许是酒精作用,思绪不到点上。

“杨九郎你听好。”好。

“我不知道我到底能喜欢你多久,也不确定我们两个的结局是好是坏,甚至未来怎样我都不敢想像。我这个人怕悲剧,但是我想和你试试。”

“如果真的有我要离开那天,你哄哄我就好了。我这个人很好哄的。”

那颗悬着的心,一下子就落到了实处。具大的兴奋包围了杨九郎。

让放弃见鬼去吧。

不试一试,他真的会后悔。

他一定会认真地哄他的小张老师。

张云雷和杨九郎,彼此没了谁都不完整。

时间会告诉你相爱那么难,也能走到一起。

“他们都说爱是既使嘴巴不说,也能从眼中
看出来。”

之前小张老师没看出来爱都得怪九郎。

评论(2)

热度(84)